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聚焦学生关切,落实三全育人”主题师生座谈活动

来源: 作者:宁上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5月24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 “聚焦学生关切,落实三全育人”主题师生座谈活动。来自校本部和济南市舜华培训学校函授站的30余位学生代表参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翔、学历教育各部门主任出席。

座谈会上,沈翔围绕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学生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成效。同时,她邀请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为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言献策。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从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教育安排、学生支持服务、学生思政教育和对终身学习的理解等几个维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提出了比较中肯的建议。学院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的发言,并详细记录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学院还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劳动模范陈国瑞、欧中国际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峰作为校友代表,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陈国瑞通过分享自己参加团中央举办的“青年讲师团”培训班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热爱学习、享受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王峰则是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工作需求制定学习规划,并向学院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次师生座谈贯彻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是学院探索“三全育人”实践的有效举措,对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围绕不同主题定期开展师生座谈活动,并根据学生们的有效反馈适时调整教学和服务方案,为每一位学习者提供最好的继续教育。会前,学院安排全体学生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和校友馆,加强校史校情教育,以提高学生的知校、爱校、荣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