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2023年山东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在山东大学开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第一期)4月18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班。

 

省委宣传部新闻三处一级调研员王桂亮同志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明洋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倪万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新闻基础知识和新闻采编实务方面的内容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新闻采编人员队伍素质,加强新闻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更好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培训采取全封闭、全脱产形式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法律法规、新闻伦理、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全媒体时代一线资深新闻记者经验分享8门课程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高级编辑兰传斌同志新黄河客户端总编辑兼济南时报总编辑赵治国同志以及浙江大学张文祥教授和我院刘明洋教授、倪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敬斌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授课教师此次培训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有助于学员能力与素质的快速提升,学员普遍反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

培训共分三期,每期五天,共计培训850培训结束后,将于521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进行新闻采编人员资格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局颁发的新闻采编人员资格证书。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郅兵  编辑:秦楚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