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思政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类课程在“首届山东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根据山东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山东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我院推荐由林贵梅老师主讲的《生活中的物理化学》和叶杨曦老师主讲的《外国文学》两门课程参加比赛,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付诸于教学实践中,通过课堂教学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长期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一步将以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契机,深刻领会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继续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为重点,着力锻造一批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思政示范课程,在课程设计和实践教学中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目标,努力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审核:刘灿伟、周明华

责编:郑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