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我院“现代汉语”课程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近日,我院学历继续教育课程“现代汉语”获评教育部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面向职业教育、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各选树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公示公告等程序最终确定示范项目名单,是教育部全面推进全国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坚持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在学历继续教育课程建设方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开发思路,积极配合学校 “整体规划、全局推进”的课程思政建设战略部署。“现代汉语”是我院重点建设的精品在线课程,课程团队由主讲教师、学习设计、媒体设计团队组成,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在吸收发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大胆创新,将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汉字文化和中华文明、社会热点话题等,潜移默化到现代汉语的语音、文字、词汇、语法、修辞等各教学环节中。通过课程学习,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家国情怀。

“现代汉语”的获评是对我院在推进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升级、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探索成人学生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和方法方面的充分肯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教育学院将充分发挥“现代汉语”课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借鉴在“现代汉语”课程开发中取得的宝贵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继续推动更多数量、更有价值的一流学历继续教育课程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

审核:沈翔

作者:梅雨妍

发布:梅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