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10月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通过集体观影,全体教职工接受了教育洗礼,纷纷表示,这部电影是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党课,提醒我们是先辈们的英勇付出才有了现在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不能忘却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残酷的战争。我们应铭记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担承时代赋予的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汲取力量,用自身行动学习和捍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继续教育职业荣誉感,增强立德树人的自信、自省和自觉,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刘灿伟

责编:郑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