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黄金鑫 发布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工作要求,2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逸夫法学教学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五指导组袁魁昌、张权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鲁统超主持会议,院长陈志军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6个方面认真查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个别谈话、召开支部会议、务虚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鲁统超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学校党委要求的6个方面,结合推进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对照检查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虚心接受,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教育的效果。

袁魁昌代表学校第五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足、问题剖析全面、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思路务实。指导组代表学校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最后,鲁统超总结会议开展情况,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有关要求,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提升工作效能;不断谋划亮点、突出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