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郝娟娟 发布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第一、第二支部于2023223日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根据会议相关部署要求,党支部在会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组织党员更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关于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为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党支部班子成员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以及查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起到了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进行了支部民主评议,对支部和支部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联系支部的学院领导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谨,每位党员对自身的问题查找到位,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党章党规;二是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合力,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及时了解专业、行业动态,全面提升自身水平;三是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讲政治,讲大同,讲风险,积极履行义务,发挥党员先逢模范作用;四是要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加强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对于自身存在的不足及问题都进行了检视与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中仍会时刻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