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组织学员赴中国重汽博物馆和生产一线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张慧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17日下午,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组织学员赴中国重汽博物馆和生产一线参观学习。

研修班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舜华南路的中国重汽博物馆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走过历史、走向世界、展望未来、尾厅5个展区,领略了中国重汽自成立以来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了解了中国重汽作为国之重器的峥嵘岁月与时代担当,深入理解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创新驱动,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新时代发展战略。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中国重汽主题浮雕前合影留念。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中国重汽章丘工业园参观。在欣赏了采用最新技术的新款重型卡车之后,学员们还参观了生产线。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按照自己的工种熟练地操作,井然有序,一丝不苟。中国重汽先进的生产线和洁净的园区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中国重汽的参观学习之旅,让每一位学员感受颇深。大家全方位了解了我国重型汽车制造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惊叹于中国重汽创新发展的成就和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做出的贡献。重汽人永争第一的决心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深深鼓舞了每一个学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重汽精神,不怕困难,勇于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