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受邀出席2021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

来源:文/郑寅朋 图/会议主办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21日至22日,以“教育强国战略下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的2021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军受邀出席会议,并在高校网络教育与继续教育院长圆桌对话进行分享交流。

会上,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继续教育著名专家严继昌做了“我国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思考”主题演讲。他从我国学历继续教育的特点和应有的政策导向和高质量框架下的继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两方面阐释了对我国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思考与探索。陈志军介绍了山东大学继续教育的基本情况,并与来自其他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嘉宾,重点从“高校继续教育的地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的诉求”,以及“如何实现社会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为网络与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的启发和借鉴。

本次大会,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获评“2021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山东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直属学习中心获评“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由继续教育学院申报的《加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促进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讲好中国故事,激发爱国热情—山东大学学历继续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7项案例入选“2021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

审核:刘灿伟

责编:郑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