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继续教育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周云红、秦楚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11月29日,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山东大学继续教育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在线召开,一校三地110名继续教育骨干人员参加。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曹现强出席并致辞。本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军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鲁统超作会议总结。

曹现强代表学校向继续教育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举行表示祝贺,对本次专项培训的整体设计和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新政策为高校继续教育发展提供了新机遇,鼓励继续教育骨干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入学习,从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角度,深入思考、踏实践行,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增强服务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能力,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武丽志博士作题为“新政策背景下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的专题讲座,系统梳理了国家继续教育政策背景、高校举办继续教育的改革目标,总结了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六点共性要求,指出继续教育必须与时代同频共振,规范发展。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灿伟、周明华,办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周云红分别作“山东大学继续教育的转型与发展”“学历继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规范与发展”主题报告,系统梳理学校继续教育服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科发展的目标任务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鲁统超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全校各单位对继续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达感谢。

会上,商学院(威海)、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分管负责人和老师分别围绕本单位继续教育办学经验展开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于提升继续教育骨干人员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精耕细作,以高质量继续教育服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继续教育归口管理部门,将切实履行管理服务职能,提高管理质量,优化服务水平,为学校继续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刘灿伟

编辑:郑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