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红色基地参观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16:13 宁上 点击:[]

为迎接建党百年,献礼百廿校庆,5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基地——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追寻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师生们铭记历史,勇担使命。

活动现场,为深切悼念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学院特组织学生在清明广场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并逐一敬献鲜花,表达沉痛悼念和无限哀思。走进烈士墓区,大家缓步前行,一起学习了王尽美和邓恩铭等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的革命故事。

随后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重温济南战役史实,在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和战博弈 齐鲁硝烟”、“运筹帷幄 剑指济南”、“烈士忠魂 日月同辉”等8个展室。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幕幕历史场景,一张张亲笔书信,让人过目难忘。战争虽已远去,但纪念馆中的真实景象令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战役中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

从济南战役纪念馆出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师生交流会,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了此次红色基地参观活动的感受以及对今后组织学生活动的建议。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攀登革命烈士纪念塔,缅怀英烈,结束了此次活动。

审核:沈翔、刘灿伟

责编:郑寅朋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