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院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第四课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张慧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提高学院管理人员公文写作水平,提升公文办理质效,有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55日下午,由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威海校区继续教育学院、翻译学院联合开展的学院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第四课顺利举行。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威海校区继续教育学院、翻译学院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明华主持会议。

研修班特别邀请山东大学文学院张燕芬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张燕芬教授以《公文写作规范与提升》为题,从公文的种类、概念、格式、办文规定及流程(行文规则)等方面,重点讲述了常见公文写作基本知识,用理论和实际案例对计划、总结、典型材料等应用频率比较高的事务公文写作技法和标点符号及数字的用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授课既突出了理论指导,又坚持了实践提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加强职工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需要。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课程学习,加深了对公文写作的深入了解,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学习成果,并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学以致用,转作风、提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促进工作效率提升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