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学院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五课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张慧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学院管理人员信息化办公水平,512日,由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威海校区继续教育学院、翻译学院联合开展的学院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五课在逸夫法学楼顺利开课。本次课程特别邀请山东大学集成攻关大平台副主任王焕杨担任主讲老师,针对管理人员幻灯片制作的能力现状及需求,普及强化幻灯片制作技术开展辅导,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焕杨老师以《幻灯片设计与结构化表达》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学员们讲授了幻灯片的多项强大功能,讲解了制作幻灯片的实用方法和要点,通过现场演示规范运用幻灯片的颜色、字体、文本框、母版视图固定样式等功能,清晰直观地展示了一个高质量幻灯片的制作过程。在结构化表达方面,王老师提出结构化表达要有结构化思维,特别分享了结构化思维的九个建议和结构化表达的三条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结合工作实际需要针对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幻灯片的制作技巧,开拓了创作思路,有利于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办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