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华美德教育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专题讲座第三期

来源: 作者:滕绪敏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时代赋予高校的文化传承使命,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高地,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华美德教育学院策划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并于4月13日,特邀原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兼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生教授开展第三期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领悟‘两个确立’”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题,讲述了中国具有无比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进而阐述了我们应该有着怎样的自信态度,尤其是坚定的文化自信态度。李平生教授重点梳理了在历史演进中不断与时俱进、增添新内容的中华美德,提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中华美德是一脉相承、义理相通的。最后,李平生教授认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美德,就要做好“两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本系列讲座是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共同落实“塑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标识,打造一流继续教育建设新局面”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路径的积极探索。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努力打造具有山大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体系,实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化人、育人”的目的。


审核:刘灿伟、周明华

编辑:郑寅朋